纯粹棱锥

12.13在这个日子辞职是不是哪里不对劲

猫伊:

赶得巧不如赶得早,因为我想要辞职的事情被捅到人事那边了所以干脆就直接今天辞职了,省得夜长梦多。


正好今天12.13不适合发任何号婶相关所以就把这一年来的怨气吐一吐好了。




事先声明一下,其实很多事情谁都没有错,但是我之所以决定辞职,一个是健康,还有一个就是工资。这两个问题怎么也弥补不了的。




具体这个事情要追溯到今年年初,我开始加入到公司的游戏制作组。


那时候我还是纯新人,虽然说学过了一定绘画技巧但是并没有真正接触过怎么制作正规的游戏。所以那个时候很新鲜积极,加班能加到一两点。那个时候还拿的试用期的工资,我甚至还心有戚戚焉,觉得自己给前辈们添了很多麻烦很对不起什么的…………




然后这里要提到我一直吐槽的组长小哥。不过其实准确讲组长有两个人……其中一个离职了,还有一个是现在的主美。


第一个组长小哥是画场景的,他走了之后就是我接手的他一堆工作。说起来也蛋疼,最开始我进组是因为原画(也是一开始带我的老师)走了,我开始接手他没画完的立绘,就是我那时候吐槽别人角色是亲妈我是后妈。




场景小哥跟我老师比较熟,所以后来就是他开始带我。他也是加班势力,很多时候我都回去了他还在那一边听课一边画画。也经常和现在的主美带着我们内训。讲实话我还是很感谢他和组里其他人的,至少我能从根本不会画场景到今年负责全部(包括外包)场景还是多亏了他们。


年关那阵子辞退了很多人,我比较紧张害怕被踢掉的时候就是组长请客让我不要慌好好工作。但是,后来他反而比我走的早。




再之后组里原画只剩我和我姬友了,又招了两个,走了一个……策划和程序流动的更多。


很多时候大家都觉得“这个人绝对不会走”的时候,突然就悄无声息地走了。




光说温情的没有用,干脆直说了吧,策划,程序,原画,这三个团队互相之间合作不融洽是拖慢游戏制作进程的重要原因。




如果说曾经我以为做游戏就是开脑洞画人设然后成为角色的亲妈的话……实际做起来才知道完全不是这样。


当初有多期待,如今就有多绝望。




直说了就是,脸被改丑,人设被推翻,没有署名,这三样是我最无法忍受的事。


真要说往好了改的话,三番五次的修改我也能忍,但是最后给我改的还不如我一开始画的,那就不能忍了。


但是为什么那么丑的脸居然能过?帮我改图的小哥跟我说,领导喜欢那个。


——我当时的选择就是把(现在已经走掉的)主策划叫过来当着面问他到底要哪个。然后主策帮我选了我原来画的那个。嗯,事实证明我的审美没有毛病。




但是我保得住一次我儿子的脸保不住所有人的脸,加上每次交上去之后我看到我自己的图后来进游戏里给改成那样子我TM就真的受不了了。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一定要高原红,为什么一定要大红唇,我画的好好的美少女给改成大妈。




后来不知道是谁给主美看了我画的号叔,然后我的噩梦就彻底开始了。




肌肉男。每天都是肌肉男。最日狗的是我之前画的一个小姐姐人设也给改回肌肉男了——虽然最开始走掉的策划本来给我的就是性转成小姐姐的设定,新来的策划上任三把火把好多性转又改回来了,我也是日了狗。




我不是不喜欢画肌肉男,我是真不喜欢画五短身材还脸丑的肌肉男。而且谁跟你说了我喜欢所有兄贵了,我只喜欢号叔而已。




不过硬要说以前的话或许认这种大老爷们做儿子我也完全OJBK,但后来策划和程序把我弄暴走的事就是,我真的没看到他们在做什么有意义的事。




这个要提到隔壁的UI妹子。我从进组第一天就看到她现场跟策划程序PVP,一个人面对一圈程序猿毫不露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讲实话我们原画这边还好,但她那边的情况呢,就非常劲爆了。




今天换个领取界面,明天换个合成界面。


每次不知道是哪个人,在那屁颠颠的跟上头说,我们又发明了新玩法啦!


——其实就是把原来的破玩意换个界面而已。




于是UI组就遭罪了。改,改,改,每天都改。不重样的。再来一个方案。你这个设计不够大气。你这个功能实现不了。还是用回第一个方案吧。


紧接她的电脑就受不了几千个图层黑屏了。




然后呢,UI不发工资,原画不发工资,这种日了狗了的策划天天只要随便用脚想点破人设和系统就逼死我们这些在下头干活的画师。实在不行就把原来的界面推翻重做一遍,工作报表就有东西填了美滋滋。谁管你原画在那加班加点。


丫的也不用费力去想剧情和人物台词,光知道随便复制黏贴一点尬的不行的网络用语,反正很多人打游戏都是跳过跳过也就不好好做剧情了。


我可去你大爷的吧。


*注意我不是说所有策划有问题,对人不对职业,而是我说的这个在做策划的人在划水。我知道有很认真写人设的策划,那几位已经辞职了。这位除了每天让美术改资源不会干别的事。但是因为留下来的只有划水的策划了所以他们为所欲为。




最他妈爆笑的是测试的时候氪金系统居然报错,活动时间代码还是写死的不能改日期,我也不知道程序那么长时间是在干嘛了。


据我所知只有领导和运营玩的笑呵呵。怕不是一群人就在做一个哄三四个人的辣鸡游戏。




至于我这边,有一天突然临时跟我说要换个抽卡界面的大背景。我就吭哧吭哧画了嗷。给我的图是夜晚,给我的需求也是夜晚,画完最后策划跟我来一句,丫的想要的是白天,你给我重画。


——那你拓麻的给那么多黑漆漆的夜空图是干嘛啊??非洲夜景吗??




那天我因为生病,本来头就疼,画完一张已经是极限了,实在来不及改,然后那边说明天就要要,因为要测试了。我好巧就是那天忘了把PSD存网盘,半夜十二点回去画个P啊。


然后我就跟主美小哥吵架了,说老不发工资。小哥跟我进行爱的教育,说他也没钱,他组里的好盆友也没钱,他还有天天借钱给他基友,测试了以后就有钱了,blablabla……


我当时就跟他说,但是你并没有借钱给我啊。




嗯,10.1不发钱。11.11不发钱。12.12还是不发钱……每次都说,测试过了就有钱了。钱呢???


中间我不知道加班接了多少个外包,外包交上去了,所以钱呢???


最搞笑的是,双11我说没工资没钱买必需品了,人事跟我说,你怎么没存款啊?那你少花点呗。


我——了——个——大——去——我从今年进组你们就没怎么发过工资到现在欠我几万块钱我上哪存款去啊??????




我熬夜给你们画原画发外包,你们不给工资;我再熬夜接单子挣零花,第二天迟到,你们跟我说你怎么老迟到,一扣就扣个五百大洋。


实在是太棒棒了,我不但没工资我还得倒贴钱,我画自己单子还要怪我耽误工作,我生病了请假还拿不到全勤奖,嘴上说着给我提薪但是提的都正好被我迟到的部分扣了,那我为什么不直接辞职画我想画的东西呢??


我每天都坐在地上怀疑人生。


上头看不起二次元美少女,每次我画二次元美少女人设就喷我说就知道画二次元美少女,等到拿到二次元美少女的单子又只有我一个人能画。同时画完以后卡牌署名居然不是我而是上头的领导——


——我他妈为什么不直接去发二次元美少女包的公司工作然后署名这是我女儿啊!!






这个破游戏,你们嚷着要做男性向爽游,我提出想要个加好感度的系统,说多给角色写点让人讨喜的room台词好吸引人抽卡,都跟我说不需要这种女性向的软绵绵的东西,我们就是要一刀999——


结果男员工一个个都走了,留在原画组的都是妹子。


就这样你们还是觉得男员工画的好,男员工工资比女员工高好多。




当然了,深究起来不是男女问题,而是留在这里的这些“宅腐女”(反正他们一直说我是喜欢兄贵的腐女我也忍了不想解释)基本从实习开始就没有换过工作。


男人要养家,要高工资,要付首付房贷房租各种,所以高薪跳槽请来的男的没几天就走了。女人不需要,而且宅女连男票都没有都不需要请产假,宅女跟父母一起住连饭都是从家里带,于是宅女比男人低一半工资甚至不发钱都能连续发电。


你们每天都给我们这些瑟瑟发抖的妹子洗脑说我们出去了没人要,别的公司也加班加点不给工资,于是我们这帮苦逼妹子还真TM这样连续发电发了一年,我真佩服我这条电鳗。


仔细想想跟渣男对妹子说你出去了没人嫁,别的男人都家那啥暴岂不是一个意思哦。




——归根结底还是工资和健康的问题,如果改的乌七八糟但是你给我钱我也乐意啊,不给钱还把我画好看的图改丑了我就不同意了233


之前几次我说的这些问题都跟我敷衍,每次改外包的时候都在那喊着就你一个人能画其他人不行,等我真的要走了一个个就轻飘飘的当我是空气了。


看来你们并不是在乎我这个唯一的二次元画手而是仅仅想要个免费劳力呢笑。




于是就是这样,我就愉快地被发包的公司挖走了。我不要画肌肉男牛头人变态了,我要去画香香软软的美少女小姐姐,世界再见。


啦啦啦啦啦啦啦~~~~~~~~~~~~~~~~~~~~~~~~~~~~~~~~~~






——哦,对了,最后说个讽刺的事。


我投工作图其实没人要,我投平时画的、不被上头看好的二次元刀婶小姐姐反而是被其他公司相中了,说就是想要那种风格。


所以我果然工作图都给你们改成了什么JB玩意儿啊????




————————————————————————


顺便说一句,我今天提辞职,说了实在发不出工资可以用我电脑抵,我电脑里是资料(其实是号婶那么多图)实在舍不得删也舍不得留给后面用我电脑的人,然后人事说老板不在。


哦.jpg


人事还说这种事最好要提前一个月打招呼。


我特么可去你的吧谁过得下去的时候会辞职啊。之前你们劝退那么多员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到我这就变成一个月了。

评论

热度(82)